竹海.

间接性热情高涨 持续性躺平摆烂——随缘更新

【八重神子x你】《春不晚》

※全文1.1w+,小学生文笔,流水账文章,如有不适,概不负责

※GL向,不喜勿入

※第二人称,可代可磕

※写涩涩时被正主发现并看完全程怎么办?

OOC警告,架空世界,私设如山

————————分 割 线————————


【救命!我卡文了】 

将这句话发出去,你便把键盘一推,从头到尾审视一遍自己花了两小时终于写到卿卿我我准备生命的大和谐而卡了半小时的文章。 

宇宙无敌美少女:【???】 

宇宙无敌美少女:【所以你卡哪了?】 

银河超级大巨星:【卡小车车啊】 

宇宙无敌美少女:【xswl,秋名山车神还会卡车?】 

银河超级大巨星:【那个甲方每次都叫车,还叫我自由发挥,我就是车神也不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时开车吧,我真的写到枯萎】 

大巨星:【而且这触及到了我的知识盲区】 

本就凌乱的头发被你揉得更乱。 

大巨星:【快点把你的学习资料发我一份,我研究一下!你肯定不会见死不救的对吧对吧?】 

美少女:【真就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呗,呵,女人】 

大巨星:【么么么,爱你】 

秉持着认真学习的态度,你一本正经地打开。 

许是因为轮到自己写生命的大和谐,所以一开始你看得颇有一番老学究的滋味,不一会甚至想去倒杯水清清胃。 

这种东西不宜多看。 

电脑屏幕上的光标不停在原地跳动。 

这次甲方点的是原神中一位名叫八重神子的角色,给了大致剧情,就是没给想开的车,一句话带过只叫你自由发挥,末了还说句“我很期待”。 

这位甲方爸爸您知道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您也是这么说的吗?! 

你当时差点把手中的烤鸡翅掉在地上。 

“真是为难我一个母胎solo。” 

可是这位甲方爸爸给的实在是太多了!一想到毛爷爷你一个起不来的鲤鱼打挺从床上麻溜坐到书桌前。 

灵感就位。 

当一个人沉迷一件事时,是很难注意到周围环境的。 

现在你满脑子除了各种马赛克片段就是毛爷爷,自然不会听见慢慢逼近的脚步声。 

你还特别好心情地重新浏览一遍,果然写是折磨看是天堂。 

“原来小家伙你喜欢这种姿势。” 

你下意识循着声源。 

不由怔住。 

“我一定是在做梦。”你这么告诫自己。 

闭上眼睛,深呼吸。 

再睁眼是,你发现眼前的人笑意更为浓烈,几乎凝为实质。 

你反手就把电脑合上。 

“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哈,我这电脑中了病毒,自顾自打了这么些字出来,你千万不要在意。”你扯出一个笑,娇似四月花。 

八重神子唇角的弧度更大,若非亲眼所见,都要被骗过去。 

“你真的是八重神子?” 

“如假包换。” 

你快要掩盖不住欲哭无泪的心。 

原本以为是位打扮成游戏角色的原神玩家准备去参加线下同好会,结果空间传送器出问题不小心穿到你家,未曾想过这种情况。 

写文舞到正主面前,还是少儿不宜的那种。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①

【问:写颜色文的时候被文中正主看见了怎么办?正主还站在我身后看着我写完全程】 

你甚至都能想到这一届网友的回答。 

即使往日一直喊人家老婆,但现在这种场面恕你难以从尴尬的社死中走出。 

“神子你……在适应这个世界前,不如先在我这住下?”秉持着良好的东道主精神与试图满足美色的愿望,你向她发出邀请。 

八重神子头微侧歪,眼尾上勾,没有半分犹豫,“好啊。” 

“日后还请多多指教。” 

我的……旅行者。 

八重神子的到来让你想起自己之前为了准备考试已经很久没登陆过游戏。 

你躺进游戏仓。 

【游戏加载中……】 

你路过八重堂,走进鸣神大社,观望天守阁。 

哪里都没有那抹樱色身影。 

“请问八重宫司大人去哪了?” 

“宫司大人正外出处理事务。” 

无论问谁,得到的都是一样的回答,按照设定好的程序执行。 

她消失于游戏。 

她出现在现实。 

【确认登出游戏】 

八重神子正躺在沙发上翻看这个世界的小说。 

响起的门铃打断你将欲出口的话。 

“您好,很抱歉打扰了,我是时空管理局游戏部的人,特来向您询问一些事情。” 

你透过影像确认来人的身份,才打开门请人进来。 

“因为最近部门调动频繁,人手不太充足,没有事先知会便来拜访,请原谅我的唐突。”对方递上名片,接着递来一份文件。 

“据管理局了解,八重小姐来自原神这款游戏对吧?如果您对这份文件上的条款没有异议的话,那还烦请签个字,这是为了保障您的安全以及整个世界的安全。” 

时空管理局的人微微一笑,“签字之后我们会为您在这个世界安排身份和工作,当然如果您有意向的话,时空管理局随时欢迎您的加入,工资不会少的。” 

全程没有给予你提问或是插嘴的机会,管理局的人总会抢先一步又恰到好处抛出橄榄枝。 

你转而去瞧八重神子,她打了个哈欠,扫了两眼合同便签上自己的大名。 

字迹潇洒,弯钩拉长,莫名撩人,确实是字如其人。 

“这位先生,你也是游戏里的人物吗?”你问。 

“是的,不过我的身份仅仅是人类,并不像八重小姐一样有着特殊的能力。”管理局的人低下头,似是难过。 

“那你们因为什么会穿到现世?” 

管理局的人一愣,这不是他第一次遇见有这个世界的人提出这个问题。 

往常虽然有人会好奇,但更多的是喜悦,很少会见到这样担忧的神色。 

他不禁收敛声音,轻声询问:“请问我能问一下您这么问的理由吗?” 

你倏尔一笑,略微害羞,紧张地收拢手指,“可能是因为害怕吧。” 

“害怕来到这个世界付出的代价过于庞大,若是因此伤害到自身就不好了。” 

管理局的人呢喃,再次端起公式化的笑容。 

“有些是因为时空乱流,或是被玩家利用漏洞带出游戏世界,也有的是因为执念。” 

“执念?” 

“是的,如今游戏里的NPC自由度很高,有些自我意识过强的,可能会因为某种执念自发来到现世,至于手段……各有各的办法,没办法下定论。” 

八重神子指尖轻扣桌面,打断对方的沉思,时空管理局的人一脸大梦初醒般的怅然失若,起身道别。 

“感谢二位的支持与配合,祝二位生活愉快,谢谢。” 

等门彻底隔绝内外世界,你摇晃着脑袋,问八重神子想吃什么。 

看着你已经打开外卖界面,她流露出调侃,“明明都已经决定好吃什么了,却还来问我,小家伙真的会听我的意见吗?” 

退出界面递交手机一气呵成。 

都很默契没提及那个话题。 

“喏。” 

缀着小狐狸扣的钥匙在八重神子眼前摇晃。 

你对她乖巧伸手的行为很满意。 

八重神子压下笑容,没有破坏脸上丝毫乖巧。 

“管理局的人说待会会来接你,可我今天还有课,就不能和你一起去了。”你指着钥匙串中的一把,“这个呢,是备用钥匙,到时候如果事情处理完了你可以用这个打开家门哦。” 

她的姿态让你忍不住像哄小孩一样,轻声软语。 

“一定要确认身份才能放人进来,听到没有。” 

她轻点下颔。 

你迅速把她头顶的软发薅乱,还趁机蹭两下耳朵。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自然也错过她眼底的深沉。 

八重神子步入阳台,视线随着走动的人影跳跃。 

“时空管理局……”她轻笑一声,“希望你们不会做些多余的事。” 

——叮咚。 

台上教授粉笔一扔一个准。 

你不免出神。 

笔尖划过书页,拉出最后一横。 

二十三画。 

旭日升天,名显四方,渐次进展,终成大业。 ②

“是吉啊。” 

手机振动一下—— 

宇宙无敌美少女:【艾玛,情人路附近有美女!!!】 

宇宙无敌美少女:【等着,我给你找找,有人拍照发论坛了】 

你点开好友发来的照片,即使距离很远,依稀能窥见图中人的美貌。 

情人路被称为情人路就是因为道路两旁种满桃花,春风一吹,漫天飞舞的花瓣降下祝福,梦幻而美好,吸引不少人踏过誓言。 

放大照片,你愈发确认身份。 

银河超级大巨星:【缓缓打出一个】 

银河超级大巨星:【?】 

宇宙无敌美少女:【这美女好像在等人,都站了十来分钟了,论坛都快冲爆了】 

宇宙无敌美少女:【也不知道谁那么好福气找了一个这么漂亮的对象】 

宇宙无敌美少女:【你咋不说话?看美女看到流口水?】 

你来不及思考,一把抓起书包偷偷摸摸从后门溜走。 

明明是凉风竟吹出一身汗。 

焦躁的心比呼吸更絮乱。 

远远就能看见八重神子立于桃花下。 

她收起狐狸耳朵,化作人类的耳朵,将一侧垂落的发丝勾至耳后,露出挂在耳垂的缩小版神之眼。 

一身卡其色的大衣落满桃花,让人一时分不清是柔顺的发,还是娇艳的花。 

她翘起一双狐狸眼,朝你伸出手。 

你在几步远刹住步伐,气都没喘匀几个字说得断断续续。 

“你……你,怎么……怎么来了,累死我了。” 

八重神子指尖摩挲一下,还是没有收回去,探手搭在你的肩上,“慢点。” 

她的嗓音轻柔,仿佛带着治愈的效果。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八重神子弯下腰,委屈道:“我不知道回去的路。” 

水光漫上眼眸。 

“时空管理局的人没……” 

“我想和你一起回去。” 

她就这么定定地看向你,透过不同时空,透过灵魂,透过漫天繁花看向你,跨越所有日月。 

你心神一震,半晌撇开头,她弯腰的姿势正好方便你抚摸的动作,“我们回家。” 

真像个孩子。 

八重神子手心的温度舒服到让你有些贪恋。 

等到躺在沙发上你才有时间理会不停的手机。 

美少女:【姐妹这是你?我没瞎吧】 

美少女:【你倒是说句话啊你这样弄得我有点激动】 

美少女:【你什么时候脱单的竟然不跟我说声,所以爱会消失对吗?】 

美少女:【真就有了新欢忘了旧爱呗】 

美少女:【呵,女人,下次你再找我要学习资料门都没有!!!】 

大巨星:【我错了我错了,学习资料不要啊!】 

美少女:【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还不速速交代】 

大巨星:【这不是我对象,这是我姐】 

美少女:【搞笑吧你,我还是你爸爸呢】 

大巨星:【……滚】 

大巨星:【朋友来的】 

美少女:【喔~我知道了,我懂我懂我都懂,姐妹你可要争点气啊】 

大巨星:【???】 

大巨星:【你懂啥什么啊别乱想】 

对方没有再回答。 

“被时空管理局招待的感觉怎么样?”你望向间或得以窥见的神之眼。 

莹白,洁净,圆润。 

“大概是更了解这个世界的规则了?” 

——“我们知晓你踏碎时空的原因,合作是一件双赢的事不是吗?” 

——“八重小姐意下如何?” 

八重神子接受时空管理局的好意,将自己打扮的与此间人类一致。 

风送来的味道,促使八重神子停下回家的步伐。 

请时空管理局就此放下自己,她跟着气味一路追寻。 

走她走过的路,看她看过的花,赏她赏过的云。 

在自己不存在的过往,有着怎样的故事? 

那又是何种光景。 

气息争先恐后散于四方,她在奔跑。 

朝着她的方向。 

论坛可能被时空管理局的人压下消息,防止八重神子的真实身份暴露。 

隐藏的存在难以展示在众人眼前。 

袋子里的零食摇摇晃晃,你一时出神。 

与八重神子的相处近乎意义上的同居,不,或许就是同居。 

“我回来了。” 

空气中的樱花气息比往日更为浓重,你不免多次耸动鼻尖,确认自己没有闻错。 

可八重神子屈起腿靠在沙发上认真处理事务的模样,严肃又认真。 

她停下手中的工作,朝你绽放笑容,这时你才发现她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 

她应该没有近视才对啊,怎么会戴眼镜呢? 

这么想着便也这么问了出来。 

“小家伙,过来点。” 

你放下水果,靠近她的指示。 

“怎么……”重心突然倾倒。 

樱花的气息缠绕,在恍惚中你觉鼻梁一重。 

八重神子摘下眼镜给你戴上,眼尾的桃红浸染成深红,她似在极力压抑某种冲动,又如诱人深入。 

你透过眼镜看到一些并不存在的信息。 

『姓名:八重神子 

危险等级:高 

方式:踏碎虚空 

状态:异常』 

状态……异常? 

呼吸间的气息不知何时满是她身上的气味,你抬眼细细雕琢八重神子的面容。 

她依旧端着往日的笑靥,唇畔漫不经心的笑此刻犹显妖冶,你盯着那绝艳的脸庞,违和的感觉愈发浓厚。 

“小家伙,我得去工作了。” 

八重神子指尖拂过的耳鬓,指节不慎贴着你的肌肤取下眼镜,随后掌心置于你的肩头,轻轻推起你,快步进入书房。 

阳台穿梭的风席卷而来,那股淡而浓的气息一散而光。 

也带走你的愁绪。 

蝉鸣挂在树梢,一点一滴。 

八重神子再次出现在你面前已是深夜,此时你正在因为一部电影笑得前俯后仰,她说不定是被你的笑声吸引出来的。 

你拍拍身侧的位置,“快来一起看电影,你都工作一天了。” 

沙发凹陷。 

“这是?” 

你轻挑眉梢,晃着手中的冰淇淋,“想吃?” 

她顺你心意点头。 

你将冰淇淋拉后,笑得猖狂,“就不给你,嘿。” 

八重神子半起身逼近你,扣住你的手腕后坐回原位,你被迫拧转身子,这下就像你亲手递出冰淇淋。 

她就着你吃过的冰淇淋咬下一口,末了舌尖舔过唇瓣,似在回味。 

间……间接接吻。 

你茫然一瞬,融化的冰淇淋顺着甜筒壁攀上你的手指。 

八重神子半垂眼睑,纤长的眼睫扑闪,缓缓俯下头,温软的唇舌贴上你的指节,追寻甜腻的气息,贪婪地侵蚀,一点都不放过。 

她轻抿唇瓣,“这是什么味道?” 

“草……草莓味的。”你猛然起身,拖鞋也来不及穿赤脚踩上地板,“我去给你拿。” 

凉水的冲洗总算让你绯红的脸颊有些许降温的趋势。 

真是奇怪的感觉。 

你为今晚的电影买了不少零食,八重神子与你靠在一起,你秉持着身为狐狸的饲养员,有义务给狐狸喂食。 

八重神子对于你递来的零食全盘接受,你给什么她吃什么。 

电影放到一处极为幽默的片段,你笑到弯下腰倒在八重神子腿上。 

抹去眼角的生理泪水,一回神就撞进那双含水秋瞳。 

即使没有今日下午深厚的气息,如此近的距离也难免嗅入对方的味道,只是那双眼睛装载遥远的月光。 

多情缠绵,水泽流光。 

较暗夜深重,比朝露清明,揉碎万物作颜料,缤纷又沉默,无言而诚挚。 

其中的情愫几欲要破土发芽。 

你压下想要触碰此刻脆弱易碎之物的想法,一如遏制狂乱的心。 

后来电影种种,你皆不记得。 

——状态:异常

翌日八重神子与平日一样,无任何异常,堇色眼眸平静无波。 

“早上好。” 

“神子——”你拉长声调。 

八重神子毫不吝啬笑容,“小家伙这是怎么了,难道是需要膝枕吗?” 

“才不需要!” 

你愤恨地灌下一杯水。 

咕嘟咕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不是吗? 

“小家伙。” 

“嗯……啊?” 

八重神子指尖把玩你一缕头发,“你最近总是走神。” 

“算上刚刚那一次,我已经叫了你三次……到底是什么吸引走了小家伙的注意呢?嗯?” 

你把头发从她手中解救出来,故作娇羞又避开视线,“还能想谁,还不是想那个成天压迫我的人什么时候被我赶下台。” 

虚假又真心。 

时空管理局的人几日前与你通信,向你询问一些与八重神子有关的问题。 

——“八重神子小姐从到来那日一直至今,她对您是否有出现过激行为?或者对您来说,她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我们还需要向您确认,她没有进行一些危害社会的行为对吧?” 

“若是她……就是进行了一些在你们看来有危险的行为,会怎么样?” 

——“管理局会评定其行为危害程度,并作出相应措施,最严重的话管理局甚至会下达驱逐指令。” 

驱逐指令。 

侍者放下碗碟,清脆的声响唤醒你的思绪。 

八重神子舀起一勺布丁与你品尝。 

清甜的味道让你感受到眼前人的存在,触手可及的温度与冰冷的数据不同,你轻易就将她从游戏里区分开。 

早已习惯她的存在。 

临近傍晚的甜品店人并不算多,黄昏的色彩扑打翅膀停靠在八重神子一侧。 

也许管理局的话叫你难安,趁着对方还在品鉴你便左瞟瞟右瞅瞅。 

倒是瞧见一面心愿墙。 

上面贴满便利贴,汇集不同的愿望。 

“想要贴一张吗?” 

八重神子拿着一叠便利贴,眉梢轻微下垂的时候难得显得温顺,和着落日的柔情。 

你兴致冲冲写下——希望遇见的甲方都是大好人! 

八重神子也在低头写着什么。 

走近心愿墙,你试图寻找一个好位置。 

视线扫过众多字迹,掠过不同字句,动作恍惚间慢了下来。 

其中有一张便利贴上写着—— 

“希望和他长长久久。” 

那张便利贴不大也不小,在这行字的下方出现另一种字迹,用铅笔写就。 

“人是可以以二氧化碳为生的,只要有爱情。” ③

可以看出写的人很用力,笔尖走过的地方便利贴都凹陷下去。 

像缺氧的人在挣扎。 

“神子,你写好了吗?”你能闻到她特有的气息。 

你凑近她,可惜便利贴上面的字你一个也看不懂。 

“翻译一下?” 

“你要是猜到我写了什么就让你压迫我一天。” 

你知晓她在调侃你说她是压迫你的人。 

可她所写的字似乎是提瓦特大陆的文字。 

“怎么还傻站着,不走吗?” 

耳尖被人揉捏一下。 

“来了来了。” 

你应着,随手将自己写的便利贴扔进垃圾桶。 

八重神子迁就着你的步伐,即使你并不知道。 

一如你并不知道二氧化碳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排挤氧气。 

所以察觉时欣然接受,却沉默寡言。 

“嘟——嘟——” 

“小家伙?” 

八重神子的声音从听筒另一端传来,你瞥了一眼幸灾乐祸的吃瓜群众,深吸一口气。 

“我想吻你亿万次,像在赤道上面那样炽烈的吻。” ④

对面沉默一会,才说道:“我去接你。” 

声音莫名低沉。 

等报出地址,电话就挂断了。 

一号姐妹:“你这话怎么还少一段啊,这可不行。” 

你:后面那段哔——能说得出口? 

二号姐妹:“哟,你俩真没一腿?” 

“没有。”你饮下惩罚酒。 

一号兄弟:“我追我对象的时候都硬气起来了。” 

三号姐妹:“你个怂包。” 

“就是,你个怂包。”异口同声。 

你默默弹去辛酸泪。 

女人心海底针,猜不透捞不动。 

某只狐狸更是永远一副笑眯眯的神色,叫人如何去看。 

又如何敢看。 

运势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二号兄弟:“看来你今天不太适合玩游戏。” 

一号姐妹:“选一个人吃pokey或者罚酒喔,这次很简单吧。” 

八重神子一进来看见的就是脸上贴满纸条的小家伙。 

皮肤被酒液熏得粉红,眼神需要好一会才能彻底聚焦。 

八重神子相信若是有人现在去哄骗你,肯定不费吹灰之力。 

三号姐妹:“哟~你相好来了。” 

你看着八重神子慢慢靠近你。 

她揭去你脸上的纸条,唇瓣开合间擦过你的耳廓,“怎么喝了那么多?” 

你只是有点晕,但还没到神志不清的地步,耳朵被刺激令你忍不住僵直身子,又暗自化身一个演员,吐出模糊不清的话。 

“玩游戏……输了……刚刚又输了一局。” 

“好像是要……要吃pokey。” 

三号姐妹拧了把一号姐妹手臂。 

一号姐妹:“吃什么啊吃,你都醉成这个鬼样了快回家吧你,小心半路吐人家身上哈。” 

二号姐妹贴心地打开了门。 

一号兄弟和二号兄弟缩在一旁嗑瓜子。 

八重神子本想直接抱着人走,可是那人太不乖,已经自己走出去了。 

那就退而求其次,扶着走吧。 

身侧人散发出若有若无的香气,是比酒精更能掘弃理智的存在。 

迷迷糊糊间你觉得自己飘飘然的。 

我想吻你亿万次。 

这句话是真的。 

一个带着点酒气的吻。 

你突然就清醒过来。 

蹲下身将脸埋在手臂中,嘴唇哆嗦个不停,耳朵红到连夜幕都遮不住。 

八重神子指尖抚过自己唇瓣,轻笑一声,也学着你蹲下身。 

“怎么不继续走了?”含着笑。 

你慢慢露出一双眼睛,对她眨巴两下。 

眉梢眼尾尽是盖不住的喜悦,她鲜少流露鲜明的情绪。 

她说:“笨蛋。” 

等回到家你已经被自己吓清醒不少,但依然会有酒精在隐隐作祟。 

很久之前的好奇跳出口。 

“我进游戏的时候没有找到你,那在其它玩家的世界你也消失了吗?” 

——方式:踏碎虚空。 

八重神子掌心温凉,肌肤相贴时的温度刚好。 

“看着我的眼睛。” 

细碎的光舞动。 

“我为你而来。” 

“我是只属于你一人的八重神子。” 

这个时代全息游戏横行。 

无人知晓每当有一位玩家在某个游戏中创建一个新账号,就会在时空裂隙中产生一个新的元宇宙。 

只不过这个元宇宙很小,并不引人注目。 

各家游戏公司为了吸引玩家会将NPC做得更加个性化,或者说不能称之为NPC,类人类或许更为合适,更有甚者觉醒了自主意识。 

元宇宙处在时空裂隙中,自主的觉醒者从清醒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无比贴近时空的秘密。 

其中也有没觉醒的NPC被卷入时空乱流而导致的被动觉醒。 

时空管理局注意到了这一现象,特意招揽那些跨越时空的“人”作为员工。 

有些是单纯的人,有些却身怀绝技,非人类也有不少。 

时空管理局大致将觉醒者分为三大类:被迫卷入时空乱流,主动跳进时空裂缝和自主撕裂时空三类。 

其中最后一类的觉醒者最为危险。 

即使其中有纯正的人类也不容小觑。 

他们是执念的代名词。 

对这类觉醒者时空管理局最为重视,不仅因为他们掌握了时空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只要有差错,这个时空就有可能湮灭成灰。 

只要他们想。 

时空管理局不得不采取强硬手段,既然都是游戏中的NPC,自然有源代码,但可惜的是自跨越时空的瞬间,自主觉醒者的源代码便融进了时空裂缝,想要从中定位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 

若非真的做了什么危害性极大的行为,管理局那些驱逐指令都是恐吓罢了。 

八重神子便是自主觉醒者。 

她知道自己身处的世界围绕着所谓的玩家在转。 

先前有另一位玩家进入自己所在的世界,八重神子见到了另一个自己,也是那时起,她知道自己是异于这个世界的存在。 

在那位玩家下线之后整个世界的时间会被冻结,另外的人都会保持玩家下线前的动作,只有自己能随意移动。 

八重神子在等待那位玩家的到来。 

她早已模糊时间的概念,不知等了多久才等到对方的到来。 

当卡池up时那人毫不犹豫一掷千金。 

这才有了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只要还在这片时空,她身上的源代码就会被更高一级的机制所控制。 

只要那人不主动向她靠近,她将永远无法靠近对方。 

这是系统的烙印。 

八重神子随意把玩自己头发,泡着你在尘歌壶中特意安放的温泉。 

“我是为你而生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没人告诉她,以前不会,现在不会,未来也不会。 

她丧失了对时间的感官。 

她不知与她相伴了多久。 

她渐渐觉得所有轻小说在她面前都索然无味,任何有趣的事都不如她害羞的神情,世间光景难以比及她眼中万千。 

嫉妒在潮湿一角发芽。 

阴暗滋生无边欲念。 

——神子? 

——神子…… 

——神子! 

丧失的感官突然复原,八重神子恍然理解时间的意义。 

在你之前漫长不叫漫长,在你之后短暂不是短暂。 

对她来说,我会是特别的吗? 

八重神子看着神樱树的花瓣不停地坠落。 

她翻开掌心,合拢的瞬间花瓣便碎裂四散。 

或许时空的距离,让真心都难以送达。 

时间冻结已经很久了,她不知道到底过了多久,只能在等待中磨损本就脆弱的神经。 

好像过了很久,一直没有尽头。 

她要抛弃我了吗? 

八重神子想到。 

她一挥手,神樱树的樱花便枯萎消融,不过一息又变回原先的模样。 

她半敛眼睑,低首俯视地上并未恢复原样的枯花。 

紫光凝聚于她的右手。 

八重神子现在可以回答之前自己的问题。 

“我就是为你而生。” 

义无反顾,万丈深渊亦然。 

她看见的现象光怪陆离,虚假又梦幻。 

但她是真实的。 

这个时空有她的存在,那便是真的。 

她克制地靠近,收敛气息。 

目光流连贪婪。 

声调轻描淡写。 

“原来小家伙你喜欢这种姿势。” 

时空管理局为了犒劳八重神子工作上进,不仅给她放假还免费赠送冬日温泉旅游。 

当然事实真假你也不知道。 

能够免费旅游是件好事,可带着甲方爸爸的稿子旅游并不是件好事。 

银河超级大巨星:【救命,我卡文了!】 

宇宙无敌美少女:【???】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腰间被一双玉手揽住,八重神子埋在你的脖颈,温热的吐息喷薄而出,打得人坐立难安。 

方才泡过温泉,你身上的温度也不低,八重神子的温度却更烫,灼人得很。 

她突然舔舐你的后颈,你闻到一股浓郁的樱花气息,和那天一模一样。 

——状态:异常。 

“嗯……神子,你……你怎么了?”你勉强稳住声线。 

八重神子收紧手臂,“我想亲你。” 

你听到她压抑的喘息。 

阅文无数的你什么都懂了。 

一个愣神你被她推到在地,她膝盖抵在你的腰侧。 

八重神子似乎还在压抑,依旧是人类的耳朵,并未变回狐狸耳朵。 

你看着她扎起自己的头发,露出莹白的耳朵,神之眼在灯光下熠熠生辉,纤细脖颈透出淡色的血管。 

她俯下身凑到你的耳边,轻声说道:“既然你卡文了,我们就亲身实践一下。” 

“帮助你获得灵感。” 

…… 

八重神子散下头发,发尾扫在皮肤上痒痒的。 

她眼尾发红,眸中水光潋滟,仿佛被欺负的不是你而是她。 

八重神子似乎是清醒点了,用尾巴缠绕你的大腿,笑着说道:“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她的笑带着气声,让你联想到方才的景象。 

“什么?” 

“我写一个字,你猜是什么字,猜对了有奖励。” 

说着没给你拒绝的权利,她便控制着尾巴在你的后腰开始写起来。 

“……我。” 

“是。” 

“你。” 

“的……” 

八重神子奖励似的亲吻你的耳尖,“好孩子,连起来说一遍。” 

你看着她似笑非笑的眼睛,被迫说道:“我是你的……” 

她像是不知餍足的饿狼,你总觉得她堇色的眼眸闪烁着绿光,背后一凉。 

这个想法很快就得到了验证。 

她指尖从你的后颈一路向下,路过脊背直达尾椎。 

“那么奖励,现在兑现哦。” 

你:??? 

…… 

“想去看花吗?” 

八重神子放下研究手中的书,莞尔一笑,“你想去的话。” 

你哈出一口气,“不过现在已经过了最好的花季了,不然还是等明年吧。” 

八重神子伸出手,手心上方慢慢浮现一朵浓缩过的向日葵,逐渐抻长。 

向日葵周围笼罩一层浅紫色的光晕。 

“是些有关时空的小法术。”她总是能猜透你心中所想。 

你抬手轻触向日葵,真实到不可思议。 

“怎么会想到向日葵?” 

八重神子复又打开书,你神色突变,正色道:“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事,先出去一趟。” 

“春天永远都不晚。” 

“嗯?” 

她握住你的手腕,抬眸望入你的眼,“所以小家伙,你可不可以告诉我这里,该怎么做呢?” 

你: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吗?! 

八重神子笑着,目光柔和且专注。

春天永远都不晚。 

情意也是。 

跨过所有时间和距离。 

春天终会到来。 


————————分 割 线————————

①“沉默是今晚的康桥”——徐志摩《再别康桥》

②百度随手一查基本都是这个

③“人是可以以二氧化碳为生的,只要有爱情”——廖一梅《恋爱的犀牛》

④“我想吻你亿万次,像在赤道上面那样炽烈的吻”——拿破仑 致 约瑟芬

⑤向日葵的花语之一:沉默的爱


不是很满意情感转变时的描写,写的时候一卡一卡的,果然成品出来不是特别好

那个什么网名就是来搞笑的,别在意

我发现我好喜欢写架空,可能因为我只有这些脑洞吧()

省略号部分👉🏻afd 同名

(真就头脑风暴写的时候跟枯死的花一样)

评论(21)

热度(63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